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辽东湾海冰蓝色警报

2016-02-02 10:0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青岛1月31日电(记者张旭东)受近日强冷空气影响,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冰冰情再次发展,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31日发布辽东海冰IV级警报(蓝色)。

  根据卫星监测,31日渤海和黄海北部可监测海域海冰总面积约为29337平方公里,其中辽东湾海冰面积20302平方公里,占辽东湾面积的66.35%,较30日增加3202平方公里。辽东湾浮冰外缘线离岸距离为71海里,渤海湾为16海里。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预测,未来三天,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冰冰情将基本维持。其中,辽东湾浮冰外缘线在65海里至75海里之间,一般冰厚10厘米至20厘米,最大冰厚35厘米。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提醒,海水养殖、渔业捕捞、海上交通运输、油气开采、港口码头以及其他海上施工作业的有关部门和公众,应密切关注当地的冰情变化和海冰预警报信息,做好防冰抗冰工作。结冰海域海岛的相关管理部门应注意保障海岛居民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和提供紧急救助等服务。(完)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辽东湾海冰蓝色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