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程高峰天气来捣乱 高速公路全省百余收费站临时封闭

2016-02-13 09:10: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节假期马上要结束了,很多人已经踏上返程之路。不过天公不作美,昨天突如其来的大雾致使全省百余收费站临时封闭,济南周边不少收费站也一度关停。今天全省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并伴随大雾,提醒旅客提前关注交通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全省百余收费站临时封闭

  山东交通出行网实时路况信息显示,昨天上午7点到12点,全省一度有百余个高速收费站因大雾临时封闭。济南周边收费站也成为“重灾区”。绕城高速G2001济南北、济南西、齐河东、靳家、济阳、遥墙、济南南、郭店、机场、济南东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数小时,个别收费站内外一度出现车辆积压的情况。下午1点左右,才逐渐恢复通行。

  济南机场取消和延误航班40余架次

  12日上午7点40分,济南机场受到大雾影响,能见度降至起降标准以下,除8架次早出港航班起飞外,其他航班均受到影响。10点30分,大雾逐渐消散,能见度恢复至起降标准,其间取消航班3架次,延误航班43架次。

  寒潮来袭 降温幅度最高可达14℃

  相比12日的大雾,13日“返程高峰加坏天气”才是真正的“大考”。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市将迎来降温,气温基本在0℃以下,济南市气象台于12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7日气温回升。

  而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日夜间到14日将先后出现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20-30毫米,最大积雪深度5-8厘米,同时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过程降温幅度8-10℃,部分地区可达12-14℃。

  关注出行信息提前规划路线

  降水加降温,很容易造成高速公路结冰,对驾车出行势必产生不小影响。更为不利的是13日仍有可能出现大雾天气,高速公路可能封闭,对于返程车辆来说,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就显得尤为必要。提醒广大车主及时关注高速公路信息,有条件的最好提前绕行国道,及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返程高峰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