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用5年培育50万新型职业农民 常态化培育

2016-02-13 10:0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政府近日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全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对主要农产品全覆盖,全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5%以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万人。

  新型职业农民是指具有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以农业生产、经营或服务作为主要职业,以农业收入作为主要生活来源,居住在农村或集镇的农业从业人员。山东省提出,加快构建服务“三农”、手段先进、灵活高效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逐步建立常态化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努力打造一支符合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另据了解,截至2014年,我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为56%,预计2020年将达到60%以上。山东省提出到2020年达到65%以上的目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约5个百分点。(王彬)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职业农民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