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1月气质同比恶化 蓝天同比减少0.2天

2016-02-19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新超)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上个月全省PM2.5和PM10平均浓度均出现同比恶化,“蓝天白云”天数同比减少了, 重污染天数同比增加了。导致全省气质没实现“开门红”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暖冬大环境下静稳天气多污染物难扩散,另外散煤价格低消耗量增加,加剧了污染。

  2016年1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110μg/m3,同比恶化5.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67μg/m3,同比恶化2.5%;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64μg/m3, 同比改善2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52μg/m3,同比改善8.8%。

  与此同时,“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全省平均为13.2天,同比减少了0.2天。其中,济南市有8天“蓝天白云”天,比去年同期少了2天。全省重污染天数为7.8天,同比增加了1.1天。其中,济南有7天重污染天,同比增加了1天。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全省气质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