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度袭扰山东 发布霾和海上大雾黄色预警

2016-03-04 09:04:00 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省环保厅发布的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显示,3号全天共有临沂、枣庄、聊城、德州等8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突破200,其中临沂市空气质量指数一度突破300,达到重度污染程度。省气象台3号上午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出现中度以上霾天气。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兴池介绍,南风天对雾霾缓解程度有限,上述地区中度以上霾天气仍将持续。“没有冷空气来的话大气层还是比较稳定,没有垂直的交换,在下一次冷空气到来之前雾霾天都不会彻底的清除。5号的时候有一次冷空气,会使雾霾消散。”

  此外,省气象台3号上午继续发布了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黄海北部和中部部分海域出现了大雾天气并将持续。孙兴池:“海上大雾还会再持续,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防雾准备工作,轮渡码头加强交通管理,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