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法院被曝非法解冻已查封账号 致冻结资金被掏空

2016-03-04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近日,家住菏泽市成武县的张俊杰向鲁网反映,山东建远百氏集团有限公司欠其钢材款310余万元经多次催要后仍未履行付款义务,成武县法院受理此案后,对山东建远百氏集团有限公司的存款账户予以了冻结,后来在张俊杰浑然不知的情况下,法院解冻了已查封的账号,已冻结的27万多元存款没了,致使张俊杰不能有效实现债权。就此事,鲁网记者展开调查。
    法院非法解除冻结账户资金  当事人完全不知情
    据张俊杰介绍,山东建远百氏集团有限公司欠其钢材款310余万元经多次催要后仍未履行付款义务,2015年9月,成武县法院受理此案后,根据判决结果将该公司存款账户予以冻结,冻结时,该公司账户有27万多元存款。
    2016年1月22日,成武县人民法院在没有给申请人张俊杰送达任何通知及裁定书的情况下办理了解封手续,私自解除了山东建远百氏集团有限公司已冻结的资金,致使张俊杰不能有效的实现债权,已冻结的27万多元存款被掏空。
    事后,张俊杰找到了成武县人民法院讨说法,被执行人百氏集团申请用第三人难以实现债权的房产进行担保,置换依法被查封且存有资金的冻结账户。同时,张俊杰从百氏集团的账户的金额流动情况,在被法院私自解封的时间里,百氏集团的账户有上千万的资金流动现象。
    “1月22日,成武县法院就向银行送达了解封裁定,从法院作出裁定到2月1日的这12天中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裁定书也没有送达给我,在这种情况下,法院在执行中没有任何依据就私自办理了解封手续,这事我咨询了律师,律师说这样做是严重违法的!”张俊杰说,在他找到法院讨说法时,成武县法院又把百氏集团的账号给予了冻结,但此时账户内已无任何存款。
  就此事,2月26日下午,鲁网记者采访了山东君诚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光玲,她告诉记者,如果冻结银行账户以后,钱只能进不能出,冻结以后,账户内没有达到所要冻结的金额,是不能够解冻该账户,如果对方没有提供担保,在冻结期限内解冻是绝对不行的。
    成武县法院:案子已再审 采访要与县宣传部联系
  就此事,2月25日上午,鲁网记者电话联系了成武县人民法院一权姓院长,他表示正在开会让记者与办公室或研究室联系。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成武县法院执行局一楚姓书记,同样,他表示正在开会,案子已经再审了,当记者问及解冻被执行单位账户是否违法等详细情况时,他表示,采访要与县宣传部联系。
  25日下午,鲁网记者来到成武县人民法院继续采访此事,办公室一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该工作人员经过电话咨询上级主任等程序,最终给出的结果是领导没在单位,去开会了。随后,记者将所要采访的问题及联系方式留给了该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回来后,会向领导汇报并给记者回复。
  截止发稿时,记者未收到成武县法院的任何回复。
  就此事,鲁网将继续关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成武县法院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