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山东1000万农业人口落户城镇 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

2016-03-07 11:0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近日正式印发了《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记者获悉,未来5年我省预计GDP增长7.5%左右,人均预期寿命将由2015年末的78岁左右增加到79岁左右,而且总人口将突破1亿、达到10250万。

  未来5年,山东将大力推进城镇化。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65%和55%以上。期间,我省将努力实现1000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

  在转移人口市民化方面,我省明确提出,其中,济南、青岛等市城区年均增长6-8万人;淄博、烟台、潍坊、临沂等市城区年均增3-4‘万人;其他设区城市和经济强县(市)城区年均增长1-2万人;一般县(市)城区年均增长0.5万人以上;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重点吸纳就地转移人口。

  我省提出,对录用外来务工人员的企业给予一定税收优惠,引导和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外来务工人员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扩大参保覆盖面。妥善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城上学问题。

  我省还将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健全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村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居住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