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高省内民族班学生经费补助 每年人均1.5万

2016-03-07 13:36: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3月6日专电(记者魏圣曜、娄辰)山东省政府近日出台进一步加强民族教育等相关意见,提出2016年起本省民族班经费补助提高至每个学生每年1.5万元。 

  山东省还提出,大力推行内地民族班一对一、一对多的全员育人导师制,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困难。在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集中的学校,按照50∶1的生师比配齐配强政治素质高、懂双语、会管理的少数民族管理教师。

  同时,山东还将完善高校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和奖励体系。将在山东高校就读的新疆、西藏和青海海北籍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全部纳入国家助学金补助范围,按照“就高原则”落实国家助学金标准,综合利用绿色通道、减免学费、勤工助学和校内奖助学金等多种资助政策。(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