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强化企业信用监管 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2016-03-09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网3月9日讯 (记者 鲁珊珊)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工商局负责同志通报2015年山东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完善部门信息共享、协同监管、联合惩戒机制,真正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郭际水在发布会上介绍,山东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先照后证”、“三证合一”等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强化政策督导落实、跟踪评估,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继续大力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加大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力度,积极推动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推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和网上公示,使市场主体准入更加便捷高效。探索开展市场主体简易注销试点工作,逐步构建便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 

  与此同时,工商部门将尽快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加快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制度。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模式,推进全省企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完善部门信息共享、协同监管、联合惩戒机制,真正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逐步形成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 

  记者了解到,山东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山东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在实现扶持政策的集中公示和建成动态小微企业库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政策内容,拓展应用范围,努力实现扶持政策申请的集中导航和扶持政策实施信息的集中公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使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