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教师夫妇自费山区支教 5年帮扶一千余贫困儿童

2016-03-10 10:29: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报道,“孩子们用的课桌和凳子,最最原始最最基本的那种,什么电教化设备都没有;孩子们穿的衣服、背的书包也很破旧。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学校的水窖,是用来储存雨水的,水窖里除了石头和青苔,还有青蛙、蝌蚪和蚊虫在里面。它是学校里唯一的水源。”张春霞说,尽管条件简陋,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异常高涨。

  “学校每个班级原本也就20来个学生,但是几天后突然坐了七八十个孩子。校长说,这些多出来的学生都是其他村里的留守儿童,他们大多翻了五六座大山、走了两三个小时的山路才赶来听课的。看到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神,我的心很痛。20天很快就过去了。我们要走的时候,班里的孩子们哭成一片。当时我们就想不能就这么走了,回去之后得继续做些事情来帮助孩子们。”

  两个人的力量有限,夫妻俩资源整合的想法,成立了西部爱心公益社山东站。五年来,筹集衣物五万多套、爱心书包两千多个、书籍五千多件套、学习用具一万多件套,2010年至今,他们利用暑假时间,到贵州、甘肃、宁夏、青海等地支教,他们发起的西部爱心公益社山东站,已经帮扶一千多名贫困儿童,救助了众多贫困家庭。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