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民间高手DIY纯手工蝙蝠侠跑车 历时一年花费万元

2016-03-12 15:07: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赵清涛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记者:“在德州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很小的电动棚子三轮车,当时看到觉得很漂亮,就想自己能不能做一辆,从那之后我就想自己做一辆比较特殊的,所以想到了做跑车样式的。”

  今年59岁的赵清涛年轻时是一名汽车修理工,后来由于腰肌劳损,自己就经营了一家电气焊门市部。虽然不再从事汽修工作了,但是赵师傅年轻时的汽车梦还在。一年前,赵清涛开始着手打造自己的跑车,可真正做起来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赵清涛告诉记者:“在网上下载了很多跑车的照片当做参考,做起来之后觉得太麻烦了,因为全是手工,有时候因为非常小的一个零件就得需要两天,做出来屡次不行,就埋怨自己怎么想起做这个来呢。后来还是觉得既然想做了,就得完成了。”

  白天正常工作,晚上加班造汽车。有的零部件自己没办法加工的,儿子就帮他去网上淘。凭着赵清涛的恒心和家人的支持,历经一年的时间,花费近万元,赵清涛纯手工制作的跑车终于成功了。

  对于赵清涛的“造车”计划,家人是什么态度呢?赵清涛的妻子说:“他只要自己愿意干的活怎么都行,我支持,老了老有所乐,这是好事。昨天在田庄那边停着买玩具,就被人拍下来,都说挺好的。在德州,有很多车在路上停下就拍照。”

  乍一看,这辆DIY的汽车跟电影蝙蝠侠里的战车有点像,不过它是辆电动汽车,充满电3个小时可行驶50公里的路程,最高时速可达50公里。赵清涛说,他的这辆跑车和电动汽车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底盘低、车身小。

  附近村民表示:“说真的,这个农村人设计出这个算奇迹了。第一次看到,如果有大的厂子、企业开发的话,这个东西绝对好卖,我感觉我自己得买一辆。”

  这辆敞篷跑车样子新奇,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了,不过,记者向交警部门了解到,这种电动汽车目前只能作为老年代步车上路,因为没有国家规定的安全检验合格手续,所以这辆车到底安不安全还不能判断。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