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质监局公布2016年第1批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16-03-15 10:0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天公布2016年第1批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2016年1—3月,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办法》和《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组织开展了塑料购物袋、不锈钢餐具(器皿)、风衣、轿车轮胎、女式服装等5类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共抽查103家企业生产的108批次产品,其中95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2.59%。检出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41%。其中,女式服装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5%;塑料购物袋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8%。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省质监局责成相关市质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对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并督促企业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整改,限期复查。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质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