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1个县将"撤县设市"?省民政厅:没这回事

2016-03-22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刘建宇)近两日,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篇名为《国务院最新消息!山东这21个县将“消失”,快看有你老家没?》的消息刷屏,有图有表还附有“国务院撤县设市名单”。按照这份名单,山东微山、邹平、五莲等21个县将撤县设市,被大量转发。记者联系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证实这是谣言,“且不说本来就没这事,就算有撤县设区,也不会一次通过这么多。”

  记者翻阅朋友圈里的这篇消息,开头就援引“政府文件”。随后还依次将全国各省(自治区)撤县设市(区)的名单罗列,地名后还随之注明了更改为“撤县设市”还是“撤县设区”,逼真程度让读者们分不清消息来源的真假。

  截至昨日下午,这篇消息的阅读量已经突破十万。在消息的评论中,一部分市民表示很期待“老家加入大城市行列”,也有一部分市民持谨慎态度,质疑该消息的真实性。

  针对此事,记者向省民政厅求证了消息的真实性。“这一看就是假的!”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也在网上看到了该则消息,但这则消息不实,属于谣言,目前官方暂时没有收到任何山东撤县改市(区)的消息。

  山东省民政厅负责人介绍说,县级以上“撤县设市”需要国务院批准更改,而国家对于“撤县设市”一直严格管控,所以其申请难度十分大。“且不说本来就没这事,就算有撤县设区,也不会一次通过这么多。”(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