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潍坊沿海平原地区海水入侵较为严重

2016-03-23 09:31: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余晓洁 田颖)中国国家海洋局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5年中国海洋灾害公报》。公报对2015年海洋灾害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和分析,结果表明:2015年,中国海洋灾害总体灾情偏轻,各类海洋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2.74亿元,死亡(含失踪)30人。

  公报分别介绍了2015年风暴潮灾害、海浪灾害、海冰灾害、海啸灾害、赤潮灾害、绿潮灾害、海岸侵蚀、海水入侵与土壤盐渍化和咸潮入侵等九种海洋灾害对中国的影响。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斌表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最严重的是风暴潮灾害,占总直接经济损失的99.8%;造成死亡(含失踪)人数最多的是海浪灾害,占总死亡(含失踪)人数的77%。与近10年(2006—2015年)海洋灾害平均状况相比,2015年海洋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和死亡(含失踪)人数均低于平均值。

  另据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副主任张义钧介绍,2015年浙江、福建、广东三省遭受海洋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占全国直接经济损失总额的约97%。

  对于关注度比较高的海水入侵与土壤盐渍化问题,报告说,2015年,中国渤海沿海平原地区海水入侵较为严重,主要分布于辽宁盘锦地区、河北唐山和沧州地区、山东滨州和潍坊地区。土壤盐渍化较严重的区域则主要分布于辽宁盘锦、河北唐山和沧州、山东潍坊、天津等沿海平原地区。(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