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开招录657名公务员 24日开始网上报名

2016-03-23 09:33: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6年山东省济宁市各级机关及国税、地税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日前发布,全市拟考试录用公务员657名。本次招考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报名时间为3月24日至27日,届时考生可登录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报名。笔试时间为4月23日。参加笔试的人员可于5月下旬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成绩。(济宁台 张湛铄)

  24日起,济宁考生可登录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报考公务员了。今年我省扩大了山东省高级技工院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范围,不限专业、学历层次为“大专及以上”的各级机关招考职位均可报名。

  这条新政将惠及济宁5所院校的毕业生,分别是济宁技师学院、山东兖矿技师学院(原兖矿集团技师学院)、济宁市工业技师学院(原兖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济宁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以及山东山推高级技工学校。

  自2014年开始,“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以及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可以报考基层公务员工作职位。今年,进一步扩大了山东省高级技工院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范围,允许山东省高级技工院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报考不限专业、学历层次为“大专及以上”的各级机关招考职位。

  今年济宁市面向社会招考657名公务员。本次招考,济宁市共提供441个职位(其中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301个职位,参公57个职位,地税41个职位,国税20个职位,公安22个职位),招录人数共计657人(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474人,参公63人,地税52人,国税35人,公安33人);相比去年增加183人。

  今年的招考公告中还规定“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同时,面向基层选调生考选省、市级机关公务员一并纳入公开遴选。这对于广大体制外考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