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非法经营疫苗案件处置工作

2016-03-24 15:1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非法经营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批示,听取前段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在国家有关部委的统一部署和具体指导下,把我省的案件处置工作做好。

  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案件处置。态度要坚决,责任要压实,行动要有力。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加大办案力度,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要继续开展隐患排查,彻查疫苗流向、使用情况,确保疫苗使用安全。

  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落实监管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对相关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问责,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争取指导和支持。办案线索涉及到其他省市的,要及时通报情况,做好协同配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疫苗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