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成为首批驾照"自学直考"试点市 4月1日启动

2016-03-26 09:51:00 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68岁的青岛市民周先生在青岛市车管所北岭业务点填写了C1驾驶证自学直考申请表,成为山东驾照"自学直考"试点首位报名者。“我年龄大了,到驾校报名,人家不愿让我去,有的驾校直接说不管多少钱都不接收,有的要加价,一般要4000多的价格,他们要加到7、8000。”

  青岛市车管所驾培科科长王克顺表示,虽然是自学直考,但流程一个不能少,“查验了周先生的身份证、身体条件检测等相关申报条件,都是合格的,下一步他就要进行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4月1号他可以带着自学用车和指导人员来车管所申领学车标识。”

  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刘福宏表示,自学者要有三个必备条件,明确自学直考车型仅限于小型汽车,车辆必须加装辅助制动等安全装置;限定随车指导人员必须具备一定年限的安全守法驾驶经历;限定训练路线和时段,避开学校周边道路、高速公路等道路,避开交通高峰等时段。

  刘福宏表示,学车人员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学驾方式,遵守自学相关规定,保证学习安全和学习质量。“在实施中,将依法加强监督管理,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需要提示的是,自学直考的考试标准不降低,考试要求不放松。”(贾晓菲 王鑫男)(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