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探索实施“2.5天休假制度” 济南暂不实行

2016-04-08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孙姮)日前,青岛市政府召开会议,公布创办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实施方案,在该实施方案中,青岛市提到要探索实施“2.5天休假制度”。该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热烈讨论,省城市民也在翘首以盼,但记者采访了解到,济南暂时没有要实施该政策的打算。

  近年来,全面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一直受到国家上下各方面的关注。青岛市在此次“先行区”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休假制度落实。青岛市明确提出“2.5天休假制度”目标,旅游业内一致叫好。实行双休日时,市民要想省内游,需要周六一早出发,时间过于紧张。若实行“2.5天休假制度”,周五下午就可出发,用周六全天、周日上午的时间充分参观景区点,必将对周边旅游业产生积极的带动辐射作用。而且,周五出游意味着需要多在外住上一晚,有助于拉动省内旅游目的地的过夜经济。

  该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省城市民也在翘首以盼,但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旅游相关部门,得知济南暂时没有要实施该政策的打算,2.5天假期与省城市民们暂无缘。据悉,所谓2.5天假期并不是工作日上班时间不变,星期五下午就直接放假。国家旅游局曾明确指出,弹性作息需要在遵循国家法律规定每周40小时工作时间的前提下,将周五下午的工作时间提前安排到其他工作日中,使周五下午腾出来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而不是缩短每周法定工作时间、周五下午直接安排放假。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