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2016-04-15 13: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李颖)今天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的相关筹办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将于4月20日——5月30日在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区举办。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将于5月25日——26日在寿光举行。
  本次展会秉承“绿色·科技·未来”的办会主题,由农业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大学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展会将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全面汇集展示和交流共享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新理念,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展会总展览面积达45万平方米,共设展馆12个,计划展出国内外蔬菜品种2000多个,新增品种200多个,新技术100多项,栽培模式80多种。
  寿光“菜博会”自2000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先后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和31个省、市、自治区的2200多万人次参展参会,业已实现各类贸易额1919亿元,在国内外蔬菜及相关产业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是中国5A级农业专业展会,其所在园区亦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发布会现场同时发布了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的筹备情况。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由阿里巴巴集团在2014年发起,是全国首个以县级行政区为对象的电子商务主题大会;主要探讨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推进全国县域电商事业发展。
  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将于5月25日——26日在寿光举行。本次电商峰会由寿光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500名代表云集寿光,围绕“新经济·新农村”这一主题展开多元化、多层次的探讨。“2015全国电子商务百强县”的授牌仪式等活动也将同期呈现。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