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互联网+”助力 打造文化产业发展新形态

2016-04-16 08:59: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83家电视台每家提供6分钟精彩节目、1.5亿观众收看,这是山东手机台2016“轻快百台春晚”创造的纪录。而这次尝试还只是“轻快”露的“一小手”。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打造的“轻快云平台”正式上线不到两年,已经与全国21个省的1500多家市县电视台建立联系,为他们提供移动网络服务。 

  对整个文化产业来说,拥抱互联网也是大势所趋。今年2月,山东在全国率先出台《互联网+文化产业行动方案》。 

  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昝胜峰说:“它可以解决我们当下山东省发展文化产业的一些瓶颈,比如我们的传统业态占比比较高,比如我们的文化制造业占比也比较大,这个行动方案可以为我们文化企业指明一个方向,提供一个发展的具体的路径支持。” 

  在烟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创客云这款专门为文化企业和创客提供服务的新产品,刚刚上线,每年能为企业带来3000万的盈利。依据行动方案,研发者可以从公司获得最高1%的股份奖励。 

  利好不止于此,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今后山东将及时把符合条件的“互联网+文化产业”项目纳入基金投资备选项目库;每年评选省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时,“互联网+文化产业”项目不低于总数的30%;建立全省(“互联网+文化产业”)人才库、打造10个省级人才实训基地;实施载体培育“123”工程,(培育100家优势企业、200个重点项目、30个服务平台,)力争到2018年,实现互联网技术应用、创新成果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