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今日在滨海隆重开幕

2016-04-16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16日讯(记者 张盟)激情与风相舞,欢乐同雨为伴。4月16日上午,在细雨飘飞的滨海区欢乐海,美丽的风筝仍然风中漫飞、青春的歌声更加激昂动听,欢快的舞蹈更加热情奔放,第三十三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风联主席冯建中宣布开幕,副省长王随莲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主持并致辞;市领导崔建平、王献玲、苏立科、孙起生等出席开幕式。

  

  王随莲在致辞中说,潍坊是风筝的重要发祥地,是著名的世界风筝都和国际风筝联合会总部所在地。每年的潍坊国际风筝会,海内外的众多风筝爱好者都会相聚在这里,共度欢乐时光。潍坊国际风筝会历经33个春秋,已成为合作发展的广阔平台和展现山东形象的重要舞台,对于弘扬风筝文化,推动全民健身,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全面发展,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朋友们通过潍坊国际风筝会,放飞风筝,放飞梦想,放松心情。真诚欢迎海内外的朋友们来山东商谈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刘曙光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927万潍坊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 潍坊是风筝的故乡。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潍坊国际风筝会目前已成为极具特色的国际文化体育盛会、促进国际交流的载体、展示城市文明的舞台,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十大节庆”之一。我们将继续秉承“办好风筝盛会,促进合作发展”的理念,努力把本届风筝会办成友谊的盛会、和谐的盛会、发展的盛会。我们愿继续以风筝为媒,广交四海宾朋,共同放飞梦想,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文艺表演,风雨来袭,但精彩不打折,令人叹为观止的精彩演出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据介绍,本届风筝会安排了风筝、文化、招商三大板块19项重点活动。其中主要包括第三十三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暨万人风筝放飞表演,第十二届世界风筝锦标赛,2016首届中国(潍坊)国际风筝文化创意设计作品暨风筝扎制作品大赛,第六届中国画节·中国(潍坊)第九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大型民族舞剧《风筝》演出活动,2016潍坊国际民间艺术之春活动,首届国际诗书画风筝文化主题大赛双年展,第二届中国(潍坊)收藏博览会及2016“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外交使节潍坊行等活动。

责任编辑:庄重
新闻关键词:33届风筝会滨海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