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降水16日夜间结束 部分地区旱情得到缓解

2016-04-17 09:52: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久旱逢甘霖。从15日晚间开始,山东迎来一场大范围降水,部分地区旱情得到缓解。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15日开始的这场降雨,自西向东逐步推移,截至下午5点,山东全省平均降水量13.6毫米。全省123处大监站中,雨量10毫米以上的有73处,达到中雨级别。山东各地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显著。

  山东省气象台台长吴炜表示:“为促进此次降雨,山东各地共使用两架运12飞机,组织开展了三个架次的人工增雨,累计发射增雨火箭弹280枚,发射增雨炮弹621枚。”

  除半岛和鲁北局部阴有小雨,全省降水预计今夜陆续结束。这次降雨对小麦生长非常有利。专家提醒,目前小麦已进入孕穗后期,田间湿度增大,要做好小麦蚜虫等病害的防范。(山东台 张洪波 济宁台 威海台 德州台)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