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出现校园足球热 举办校园足球联赛

2016-04-18 09:1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6日,细雨中的山东省北镇中学的操场上彩旗招展,人潮涌动。第一届“向尚运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继去年成功开启以来,再次拉开帷幕。来自高、初、小三个年级段的1200名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参加了此次联赛。

  据了解,滨州市作为“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市”,16所中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鲁能泰山滨州足球学校在滨州实验学校成立。目前,全市各中小学都能够做到每周至少开设一节体育课,班级、年级、学校都有各自的足球代表队,市、县、校也相继启动了多形式、多层次的足球联赛、友谊赛、公开赛。去年以来,滨州市用于校园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校园足球赛事和教练员培训等方面的投入已达10亿元。

  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表示,“校园足球是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身心素质,让孩子养成团队配合意识和文明礼仪的习惯,还带动了滨州相关体育产业的发展和社会进步。”

  目前滨州全市的536所中小学校中,共有10.5万余名学生参与校园足球活动;拥有标准场地399块,年底将实现标准场地“全覆盖”,学校足球社团已达228个,20个足球俱乐部与校园联姻,全市足球课开课率达100%。”,实现了“班班有队、周周有课、月月有赛”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