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山东纪检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03起

2016-04-21 08:3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季度,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03起,处理1175人,党纪政纪处分847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从查处问题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84起,占35.4%;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172起,占21.4%;大办婚丧喜庆问题102起,占12.7%;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01起,占12.6%;违规收送礼品礼金83起,占10.3%;另外还涉及公款国内旅游、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和楼堂馆所违规等问题。

  省纪委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严细深实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四风”问题扭住不放、一寸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加强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敬畏纪律、遵守规矩,弘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山东台 李侠 宋强)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