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啦!回暖迅猛 山东多城市突破30℃

2016-04-22 08:3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进入谷雨节气后,我省大部地区又继续维持干燥少雨的状态,回暖势头强劲,气温在大幅回升。虽然早晚气温较低,但午后犹如初夏般的燥热,恍如一天如同穿越了两个季节。

  20日,随着气温的继续飙升,我省部分城市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据16时的最高气温数据资料显示,我省已有24个城市突破30℃大关。其中,省会济南的最高气温也突破了30℃,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预计今天夜间开始南转北风,未来三天我省气温略有下降;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鲁西南地区局部有小阵雨;其他地区无降雨。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适当保暖。

  随着气温的飙升,霾天气也来凑热闹。山东省气象台今早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省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仍有中度霾天气。预计今天上午上述地区中度霾天气将逐渐减弱。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4℃左右,沿海地区11℃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2℃左右,沿海地区9℃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3℃左右,沿海地区10℃左右。返回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夏天回暖迅猛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