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家用汽车、医疗用品和快递服务成投诉热点

2016-04-22 09:2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4月21日专电(记者周科)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今年一季度消费投诉情况,家用汽车、医疗用品和快递服务成为三大投诉热点。其中家用汽车类产品问题频现,投诉量占据榜首。

  据介绍,全省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投诉3969件。其中家用汽车及零部件投诉414件。突出问题表现在:一是售后服务不规范,部分销售人员虚假宣传承诺多,消费者提车时承诺兑现少;二是一些维修人员专业技术低,维修技术差。部分4S店存在维修保养价格不透明、配件只换不修、过度保养;三是强制消费,隐瞒真实信息欺骗消费者。有的4S店将二手车当新车卖,有的押证卖车消费者新车长期无法办理牌照,致使权益受损。

  在受理的服务投诉中,居前五位的分别为:餐饮服务、美容美发服务、保养和修理服务、健身服务、住宿服务。除此之外,一季度消费投诉增幅较大的是医疗及医疗用品类投诉和邮政快递类投诉,主要集中在医疗器械和保健用品类及快递服务质量等方面。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分析认为,一季度总体呈现出家用汽车类产品问题频现、医疗及医疗用品类产品坑人、快递服务尚需规范等投诉热点。(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