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2县农村娃可报重点大学单招

2016-04-22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徐玉芹 实习生 孙洋洋)距离报名截止时间还有最后4天,山东农村单独招生政策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根据政策,我省62个县农村考生有资格报考2016年重点大学农村单独招生(即“高校专项计划”),报考条件为“居住在实施区域农村+具有当地户籍连续3年以上+具有当地高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按照政策,2016年,教育部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安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2%的招生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经教育部同意,我省省级财政困难县及中西部地区和沂蒙革命老区的部分县(市、区)纳入高校专项计划。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符合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及居住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高校专项计划”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5日,考生需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

  今年全国共有95所院校具有“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资格,其中70所给出了一本线录取优惠,这对农村考生是个极大福利。为保证优惠真正落实到符合条件的农村考生头上,我省今年对审核工作作出严格规定。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