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公司年会开幕 马云王健林柳传志周末齐聚济南

2016-04-23 11:07: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绿公司年会昨开幕 马云、王健林、柳传志周末齐聚济南 

  人脸识别通过才能入场 记者张刚摄

  22日,山东济南山东大厦和南郊宾馆周围的车流和人流明显比平时多了起来,商界一年一度的年度盛会——绿公司年会在此正式拉开帷幕。这个周末,马云、王健林、柳传志、俞敏洪等国内顶级企业家将在这里齐聚。

  开场的是智能制造的话题,来自施耐德电气、宝马、远东控股集团等企业的管理者畅谈“互联网+工业”的未来。话题从一个项目说起,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朱海介绍:“这是一个高速3D五轴的机器人,他通过X光的测试,可以知道鱼的骨头并对鱼进行切割,把内脏去掉,根据重量精确地放到包里面。”

  SAP亚太平洋地区&日本首席客户官Scott Hunter表示,要让更多女性进入实验室,改变IT行业全是男性的状况,因为女性和男性看问题的角度和敏感度不同,要学会综合利用。为此次年会入场提供人脸识别技术的北京天诚盛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军则介绍,为了寻找技术人才,公司的做法是从年轻人盯起,从大学本科开始盯起,盯90后甚至00后。安保给面儿!人脸识别签到是啥高科技?

  不到1秒可完成身份核查,戴眼镜也不影响识别

  作为商界顶级年度盛会,绿公司年会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广泛关注,今年更是创新性的玩起了“人脸识别签到”!还记得去年马云在德国的“刷脸支付”瞬间引爆了人脸识别技术大讨论,那么这次“刷脸”的人脸识别签到又是什么黑科技?

  绿公司年会一直被公认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商业论坛,其入场券也确实是“一票难求”,冒名、代名参加会议的现象时有发生。为解决这些困扰,中国绿公司联盟创新性的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做会议签到。人脸识别签到系统,通过在终端设备架设摄像头,现场捕捉参会嘉宾的头像,跟之前报名的照片做比对,比对通过后方可进入会场。该系统签到通关速度非常快,不到1秒即可完成参会嘉宾身份核查,即使佩戴眼镜也不影响识别结果,整个签到流程非常便捷就完成了。 (据和讯网)

  大佬很抠?这么多大咖为啥准时来年会?

  一次不来罚20万,迟到罚10万,3次以上不来开除

  绿公司年会是由中国企业家联盟组织的,这个成立于2006年的非盈利机构的门槛有多高?俱乐部全体成员共60人,其中理事47人,这47家理事企业年营收合计超2万亿人民币。俱乐部主席柳传志,马蔚华是理事长,马云、王健林、刘永好、刘华东、俞敏洪、郭广昌为执行理事。去年,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被接纳为理事,今年即将新晋为理事的是乐视集团贾跃亭。

  绿公司年会被公认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商业论坛之一,这是一个企业家专门办给企业家的年会,颇有些许俱乐部的情怀。为何这么多商界大咖都能准时来?爱国者总裁冯军说,只要没有极特殊的情况,大家都不会缺席年会,如果有一次不来要罚款20万元,迟到则罚款10万元,3次以上不来就直接被开除,企业家们都很抠门,不愿意被罚款。

  为了不罚款才来,这句话其实带点玩笑。事实上,最近几届的绿公司年会,各省都在争办,为什么?因为年会是促成招商推介的好时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经说过,“人多、腕大、活跃”是绿公司年会的三大特点,每一届年会都有很多的企业家报名参加,这些企业家都是商界的成功人士和领军人物,也都是思想家、创新者。

  那么,如此高规格的年会,为何来到济南了?中国企业家年会品牌传播总监吴鹍说,选址先算GDP。鉴于各理事单位需求,绿公司年会每年选择在一个省会城市举行,去年在沈阳,今年是GDP新晋“6万亿俱乐部”的山东省会城市济南。

  听听大佬谈什么

  易到用车网总裁周航:

  烧钱是先不要被优步打死

  “我想问他们一个问题,我看他们的补贴很厉害,补贴的目的,一定要把对方搞死,就剩自己了?你们之间到底可不可以一起活?”在绿公司年会现场,航美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曼抛出的这个话题引起了现场一阵掌声。

  易到用车网创始人兼总裁周航坦言,问题很有挑战性。“开个玩笑,我一点没感觉柳甄想让我好好活着。这个市场的竞争的确非常残酷,易到现在相对来说规模比优步的小,目前烧钱是先不要被优步打死,然后才有机会”。

  优步中国掌门柳甄:

  网约车司机将“刷脸”上岗

  优步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表示,今年5月中旬起,他们将把“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司机端资料审核过程中,即用摄像头采集动态人像数据进行比对,用“刷脸”上岗的形式提高司机的准入门槛。这或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市民担忧的网约车安全性问题。

  柳甄觉得,Uber就是这样一个你生活中有趣有用的伙伴,“3分钟内出现在你面前接驾,还有各种惊喜,给你按部就班的生活一点小火花,带你经历一路不平凡的人生经历。”柳甄表示,等到了7月份,就是Uber最happy的一键呼叫冰激凌全球活动了,去年在成都派送的冰激凌是麻辣味的,在南京则是酱油味的,天津是桂圆味的,这个夏天,济南的Uber冰激凌,一定是独一无二的。

  天泰集团掌门人王若雄:

  今年在山大路地块开发新楼盘

  22日,天泰集团掌门人王若雄称,他要借助互联网开 一家音乐公司,建设一个音乐平台,让每一个人都可以开演唱会。“在我看来,音乐公司的利润要比房地产公司的高。”王若雄说。在谈到房地产市场上,王若雄称房地产仍然有钱赚,房子价格有升有降是平常事,他没有太多纠结。今年他们企业也在转型,山东省内重点做济南、青岛市场,压缩开发总量,转向地产服务。压缩并不是不做开发,今年山大路地块,他们就将开发一个新楼盘,并参与市场拍卖,争取多拿2-3个地块。

  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

  我的理想是去当农民

  不少人可能还记得2008年可口可乐计划斥资24亿美元收购在香港上市的汇源果汁的大事件。当年的收购事宜未获得审批通过,假如今天再有个可口可乐(来收购),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会怎么样?他很肯定地说:“不再考虑。”汇源果汁从百分百的出口,到如今90%内销。农村出身的朱新礼说,现在最大的理想是回去再当农民。“在北京开完会我也是匆匆忙忙出城。当然,目前国内的农村和城市实在差别太大,年轻人不愿意留在农村,和年龄、收入等有关。未来,如果农村改变了,没人真的愿意离开家乡。”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