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风口掘金 创新型投融资平台“开创金融”亮相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

2016-04-27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殷会丽)2016年“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构建大中小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创客多方协同的新型创业创新机制”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于是新一波创业热潮全面袭来。在27日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上,创业投资也成了热门话题,一站式投融资平台“开创金融”的上线也成为了全场焦点。

  互联网+新外延,开创金融首次上线

  开创金融由开创集团重拳打造,专注于创业投资与产品众筹,旨在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搭建一个公平公正、透明可靠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帮助投资人找到优质创业项目,优化整个社会的创投与众筹资源配置,提升整个社会的投融资效率,降低创业者和投资人的综合时间成本,从而创造新的社会价值。

  已经成功打造山东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的开创集团一直坚持互联网+战略发展,为企业提供“互联网+一站式服务”,目前,开创集团已在营销、基础服务、创业、培训、物业、餐饮等多个细分领域对企业提供帮助与支持。

  此次开创集团强力打造的开创金融,立足于开创云平台的技术支撑与大数据应用,搭建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的桥梁并提供一站式服务,正是对集团互联网+战略的又一次扩展。站在互联网创业大潮的风口, 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此次开拓互联网投融资领域,打造一个汇聚投资人和创业项目的创新型投融资服务平台,无疑是进军互联网投融资产业的创新之举。

  一体化投融资服务,多方位资源整合

  现场接受采访时,周伯虎提到现有的很多投融资在线交易平台,只是一种信息的展示,并没有真正的实现投融资服务的对称化、互动化与无缝沟通。投融资市场日益火爆,带给创业者无限可能。但同时,越来越热的创业浪潮诞生了海量寻找投资诉求出口的用户,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众筹项目也让创业者和投资人找不到明朗的方向。

  与以往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不同的是,除了线上的资源,开创金融还联合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创办山东省内第一档大型投资创业类电视栏目《开创梦想》,架设起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的沟通桥梁,为创业者打造一个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黑马投资学院院长杨手斌等天使投资人携最具活力的创投资金,与创业者面对面,不仅为创业者提供实实在在的融资机会,更为初创项目的未来发展指点迷津。

  而开创金融的线上众筹也同样有效地建立起了从客户端到商务端的信息反馈,通过会员在线沟通渠道,创业者可以直接了解到目标顾客的真实需求,通过与目标顾客的多次信息交流,逐步把握住目标顾客还不能清晰阐述的潜在需求,有针对性地逐步修改新产品设计。

  据悉开创金融目前已上线涵盖人工智能、创意家居、汽车服务等的数十个项目,做为山东投融资平台的黑马新玩家,通过构建完善的投融资生态圈,引领真正的一站式服务走向,未来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