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营改增:山东发票发放近尾声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16-04-28 08:5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3月份动员部署到5月1日全面实施,不到两个月,山东要完成除青岛以外的16市57万户纳税人的营改增工作。面对繁重任务,山东国税部门倒排进度,精准施策,目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晚上11:30,德州市国税局里依然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奋战“营改增”。营改增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为让政策落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数据,工作人员都反复核实三遍以上。

  德州市国税局局长毕研忠表示:“为了把政策讲透彻,把办税流程说明白,我们围绕着关键节点,特别是重点事项,提前谋划,责任细化,让纳税人感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营改增”政策实施,山东除青岛外涉及纳税人57万户,确保57万户纳税人届时能顺利开票,是关键所在。在东营广饶县国税局,税控设备发行和发票领购已经到位。

  东营市广饶县国税局收入核算科科长李伟说:“对税控设备和发票有实际需求的纳税人,全部办理了发行和发售业务,提前完成了省局的工作要求。”

  东营广饶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经理朱汉堂表示:“目前我们的财务人员对发票开具比较熟悉,能够熟练掌握,现在就只等着5月1日以后开具正式的增值税发票。”

  3月份以来,山东国税系统将“营改增”63项工作细化分解成199个具体任务,每天一调度、每天一通报,实行“销号”制度。截至目前,税控设备发行、发票发放、培训完成率等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山东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英表示:“按照总局的考核要求我们是提前三天完成了考核任务。在税控设备的发行方面,大大高于全国的平均进度,总局的所有考核指标,我们都是在第一时间完成,为后续的改革进展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琛 庞峰 毕美娟 德州太 乔兴华 东营台 徐振 王谦)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