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网信办依法关停“山东头条”等9个微信公众号

2016-04-29 09:0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7日,“济宁小强”等9个微信公众号因未经批准多次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传播涉黄涉暴及虚假信息,频繁使用恶俗标题博取眼球等违规行为,被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关停。

  经查,一段时间以来,“济宁小强”(微信号:jiningxiaoqiang)、“直播济宁”(微信号:zhibojining)、“济宁壹号”(微信号:jnyh01)、“博硕传媒”(微信号:jnbscm)、“济宁吧”(微信号:jntb666)、“爱我济宁吧”(微信号:bdjntb)”、“山东头条”(微信号:shandongtoutiao)、“山东爆料”(微信号:sdbl6666)、“鲁南头条”(微信号:lntt666)等9个微信公众号,严重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未经批准多次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传播涉黄涉暴及虚假信息,频繁使用恶俗标题博取眼球,误导广大网民,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严重消极影响。网信部门多次对其负责人进行教育、规劝、警示和约谈,但其依然我行我素,置若罔闻。为维护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予以关停。

  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微信公众账号要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严守“七条底线”,始终遵循“九个不准”,依法依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微信公众号不能违规发布或转载时政类新闻。今后,网信部门将联合网警部门对违规微信公众号继续加大整治打击力度,亦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依法据实举报。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