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购小汽车可网上选车牌 下周投放6万个号牌

2016-04-29 09:0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又开通一项新业务——机动车号牌预选上线。记者今天从济南市车管所获悉,5月3日起,市民可以在网上预选车牌。用户在网上选定号牌后,在3个工作日内到指定车管所、服务站办理车辆挂牌业务即可。

  ●5月3日起试运行●

  山东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 sd.122.gov.cn)可提供网上交管业务预约和受理、交通安全信息告知、通报、公告、公布、提示及警示教育等服务功能。5月3日8:00起,平台开始试运行。预选机动车号牌时间为每天的8:00至22:00。在试运行阶段,先期投放6万个号牌,以后当号牌池数量低于一定值,其他号段会自动递补。

  ●个人和单位均可办理●

  预选机动车号牌需要先注册。个人用户可以选择网上注册,也可以选择到市、区各车管所面签窗口进行注册,单位用户须到市、区各车管所面签窗口注册。网上注册(仅限个人用户)可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面签窗口注册用户除可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外,还可以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等其他车驾管业务。

  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全部实行实名注册、实名选号;一次只可以办理一辆机动车的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不可多辆同时办理。

  ●仅限新购小型汽车●

  需要注意的是,该平台仅限于新购小型汽车注册登记选号(二手车、出租车、教练车除外);暂不支持手机客户端;每个用户自编选号的机会是20次;随机选号的机会一共有10次。另外,电脑系统要求Windows7以上、使用IE11以上版本浏览器。

  ●逾期未办两年内不得再预选●

  用户预选机动车号牌后,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到市车管所、各区车管所和历下银座、华达、匡山3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注册登记业务。逾期未办理或预选机动车号牌时填写的信息与用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提交的信息不一致,取消所选机动车号牌,两年内不得再次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用户可以选择邮寄的方式领取号牌或到挂牌点自取,自取需3到5个工作日。

  民警提醒,如果在车管所办理机动车或驾驶证业务时备案的手机号码与现在使用的不一致,请到车管所或者拨打0531-66712345或者登录网上车管所(www.jncgs. gov.cn),办理变更联系方式备案1个工作日后,再进行网上注册,否则将无法在互联网办理预选号等业务。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新购小汽车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