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高新上化工项目准入门槛 淄博门槛高!

2016-05-05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记者 罗燕)12月7日,山东印发实施了《关于加强安全环保节能管理加快全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那么新上化工项目准入门槛如何规定?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省化工转型办副主任、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万良对此进行了详解。

  王万良说,全省化工企业的现状,现状就是企业门槛比较低、企业数量比较多,而且企业的布局和村庄、城市整体的区别都不符合安全环保等各方面的规定。所以在省政府《意见》中要提高化工产业项目的投资者门槛,规定各地原则上不再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额低于1亿元的新建、扩建危险化学品项目(不含土地费用)。新建、扩建危险化学品项目的核准(备案),审批权限一律上收由设区的市以上投资管理部门负责。

  “各地根据省政府这个要求,也根据自己的情况,设立了更进一步的门槛,突出的是我们淄博市,把化工企业的投资门槛确定在3亿元以上。我们知道,淄博市是化工大市。这是项目门槛的规定。”王万良说。

  对固定资产投资额低于1亿元的扩建危险化学品项目,最近各地各有关部门反映有不少企业有要求。对这类项目怎么办?王万良介绍,4月29日,省政府领导在省化工转型办召开现场办公会上,进一步重申鼓励发展产品档次高、工艺技术装备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化工项目。对投资额低于1亿元但属于技术改造,又符合安全环保要求的项目,经过有关部门审查、有关专家评审,经我们省政府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联席会议审定后,可以新上这类项目。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