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山东省事业单位联考落下帷幕 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成考题

2016-05-08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山东商报记者梁赓)5月7日上午,2016年山东省事业单位联考顺利落下帷幕,与2015年相比,今年事业单位综合类联考范围进一步扩大,除济南、东营以外,省属和其他15地市事业单位都参加了此次联考,以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阅卷方式进行。

  “命题既考查了考生对工作所需基础知识掌握的广度和深度,更体现了事业单位考试落实依法治国理念、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关注时事热点、贴近生活实际、彰显省情省况的特征。”联创世华郭旭老师对记者表示,如山东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国际历史科学大会、2016奥运会举行地点、山东历史文化等内容都出现在了考题之中。

  郭旭说,根据考生回忆,有一道题是:“2015年8月23至29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中国举行,这是有着‘史学奥林匹克’美誉的国际历史科学大会,自1900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举行开幕式的城市是()”,这道题的答案是济南。

  还有一道题,提及:泰山(Mount Tai)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下列诗句描写泰山的是()

  这道题答案,对于山东人来说再熟悉不过——出自杜甫的《望岳》——“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