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买”高校排行:济大夺冠,平均2.6天收一件

2016-05-10 11:28: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爱买”高校排行:济大夺冠,平均2.6天收一件

  5月9日,第一财经发布中国电商物流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网购已经成为了大家熟知的消费习惯之一,进入全民包邮时代!

  在最爱买买买高校排行中,南方的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包揽前三名,令人意外的是前十名中,济南大学竟排名第九,笑傲山东50多所高校。

  济南大学排第九 对快递满意度山东占五城

  买买买排行榜中,排名第四至第十的高校是:江苏省经贸职业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杭州)、济南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

  此外,在消费者对快递物业最满意的城市排行中,前十名中山东城市竟然占了五个,其中枣庄、莱芜包揽前两名,聊城位列第四,泰安位居第八。“这个数据说明,山东人豪爽大气,一般不会在快递服务上斤斤计较。”

  平均2.6天可收到包裹

  数据显示,随着大数据社会化电商物流的发展,2015年,网购快递时效明显加快,全国平均时效为2.6天,正朝着行业期待的24小时目标靠近。

  而在江浙沪、北京、广东、湖北、安徽、福建等区域,快递平均时效已经低于2.5天,全国发达地区的平均时效是1.9天。上海成为全国快递收货最快的地区,平均只需要1.7天就能收到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包裹。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首席数据分析师杨钦说,随着全国包裹量的增加,快递平均时效并没有降低。业务量增加的线路中,近7成线路的平均时效反而还提高了。这说明随着大数据的运用和社会化协同的物流资源调度,电商物流可以做到业务量与投递时效成正比。

  目前中国快递时效最低的区域依然集中在中西部,这些地区地域广阔,人口密度低,平均时效在4天以上,最偏远的西藏地区平均需要6天。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