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挑战”迎来最强跑友:为减重而跑步 六次尝试跑出中国地图

2016-05-11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成跑出“快乐山东”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殷会丽)山东省第二届5K跑“图形挑战”创意图形开始征集以来,迅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跑男跑女们脑洞大开,用手机软件记录跑步轨迹。其中名为@踏雪之声L 的新浪微博网友尤为惊艳,他通过微博话题发布的数字、图形、汉字等版本的跑图作品令人叹服。

  由鲁网联合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首推的“图形挑战”是康宝莱5K嘉年华最具特色活动之一。目前话题#康宝莱5K跑之图形挑战#在新浪微博的阅读量已经超过444万。其中,@踏雪之声L 是参与话题最活跃的运动达人。今天,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踏雪之声L 本人。据悉,@踏雪之声L真名为李成,祖籍山东,现在是江苏省的一名公务员。他之前长期在农村工作,生活没有规律,并且长期加班。三年前的一次体检查出体重超重、血糖超标,面对体检报告单,他开始尝试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决定要运动起来。

  李成告诉记者,那时白天没有时间,只能晚上出去走一会儿。为了对自己的运动有个量化,也为了督促自己,他在网上搜索几个运动软件使用。人到中年,不适合太大量的运动,他要求自己每晚运动不少于1小时,慢跑或者快步走6公里以上。回到机关工作后,只要天气允许,他都会在周末安排长距离慢跑或者骑行。两年多的坚持运动,李成原来的血糖从7.5降至5.5;身高1.72米的他,之前体重是160多斤,现在平稳在142斤。

  每个人都有惰性,都会有偷懒的想法。使用运动软件可以使运动数据量化,李成也是靠此来督促自己自觉运动的。

  在48岁生日时,李成跑出“中”、“国”两个汉字以及灯笼、中国地图两个图形,为自己48岁的本命年生日庆生;2015年国庆大阅兵前夕,跑出“飞机”和“方阵”;去年的“七夕情人节”,李成也跑出了饱含中国特色的“鹊桥”和“心心相连”创意轨迹;2016年春节跑出“猴”字、大年初一跑出“春”字贺岁。

李成跑出“富强民主山东”

李成跑出“阳光山东 快乐出发”

李成跑出“中国地图”

  在使用运动软件过程中,李成发现有许多赛事活动,刚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加了,陆续参加多个活动,先后得到两万余元的奖品。“运动不仅对身体好,还能赚这么多奖品。”李成说,他身边的人知道他获奖的事后,都纷纷向他讨教怎么使用运动软件。

  在跑轨迹时,李成也遇到很多困难,但他都一一解决了。信号问题是跑图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由于天气、建筑遮挡等原因导致定位偏差,这时他便会站在标志物上,看手机定位地图是否准确。如果信号实在不好,他便换个时间再跑。跑轨迹要抓住地图几个关键点,特别是拐弯处。在跑步时步速不能太快,要留给软件定位、轨迹记录足够的时间。最重要的是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李成告诉记者,“中国地图”他跑了六次才跑出大家在微博上看到的图形。

  今年,鲁网联合康宝莱推出山东省第二届5K跑“图形挑战”活动,李成得知后陆陆续续跑出了“富强民主山东”、“快乐山东”、“腾飞吧山东”等汉字和图形结合的创意跑图作品,被网友称为跑图牛人。李成表示,自己还在规划几个更牛的跑图,对本次活动的准备的苹果手表大奖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