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16年普高招生31037人 每班不得超过50人

2016-05-20 08:5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和省政府关于控制大班额的工作要求,确定2016年山东烟台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31037人,与去年的招生比例基本持平。

  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包括统招生、自主特长招生两类。其中,自主特长招生数量不高于招生总计划的5%。在自主特长招生结束时,学校未完成的自主特长招生计划纳入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民办学校在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按批准的招生计划自主招生。

  根据省政府控制大班额的目标要求,今年普通高中的班额一律不得突破每班50人。往年,个别县市区和高中学校班额达到56人,但是今年省政府明确提出,要严格控制班额,中学一律不得突破50人。各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按照下达招生计划的班数和班额进行编班,不得擅自进行调整。凡招生班额已达规定班额的学校,该年级原则上不得再接收学生。

  文件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管理,杜绝各类违规招生行为。对违反规定招收的学生,市教育局将不予注册高中学籍。已取得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不得再注册其它各类中等学校学籍。

  学生考试报名、志愿报考和招生录取继续使用全市统一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台,不通过平台报名和报志愿的学生无法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初中起点“3+4”本科,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和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今年,为更充分地尊重考生的志愿选择权,切实维护好考生的根本利益,在明确工作要求的同时也采取了有效的工作措施。文件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诱导、阻碍学生自主选择报考志愿。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或家长填报,不得由他人代替。除家长和考生本人外,任何人不得干预学生密码设置和索取学生修订后的密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在填报志愿期间,六区考生出现志愿问题,由考生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件和考生本人携带准考证和户口簿到市教育局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进行处理,县市考生的问题由县市汇总后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进行处理。

  有关招生政策和信息以及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的规范招生和咨询电话将通过烟台教育网向社会、家长和考生公开。考生可以拨打电话进行政策咨询和违规招生举报。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烟台普高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