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本科拟招生1万人 青岛校区只招报志愿考生

2016-05-20 08:52: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高考大幕即将拉开,作为省内最著名的高校,山东大学今年的招生变化牵动着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心。19日,记者从山东大学招办获悉,该校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仍为1万人的规模,在济南和青岛两个校区共计招生6200人,威海校区单独招生,计划为3800人。值得一提的是,首次招生的青岛校区,将只招收有志愿填报的考生,如果考生没有报青岛校区的志愿,将不会被调剂到青岛就读。

  考生不用担心被调剂到青岛

  今年,坐落在青岛鳌山卫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将迎来首批新生,包括法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六个学院的新生,将在青岛校区就读。

  因此,不少考生和家长就有这样的疑问:有人想去青岛读书,却又担心被调剂到济南校区的专业;而有人只想在济南感受总校的氛围,担心被调剂到新校区。

  对此,山东大学本科招办主任柳丽华介绍说,青岛校区因为首次启用,今年在录取的时候,学校实行只招收有青岛校区专业志愿的考生。比如考生对生命科学、对计算机感兴趣,如果报了这些专业,将来就可能被青岛校区录取;如果没有报青岛校区的专业,就不会被录取,也不会调剂到青岛校区的专业。

  威海校区与总校毕业证一样

  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尽管与总校的招生代码不同,但是,山东大学在录取时,会统筹考虑学校的一体化发展。早在前几年,山东大学曾经把威海校区的空间科学等部分专业与总部一起招生,2015年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以“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的名称招生,教育部招生信息沿用“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名称,学校代码为19422。

  19日下午,记者致电山大威海校区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大总校区与威海校区虽然设置了两个学校代码,学生也是按照两个学校来报考,但是学校所颁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完全相同,没有标注威海校区的任何字样。招办工作人员提醒,虽然毕业证相同,但是总校与分校的录取分数不同,威海分校录取分数偏低,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评估,从而填报志愿。

  今年,山东大学还新成立了微电子学院,并与济南高新区共建。这一做法,将进一步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创新微电子领域人才培养模式,微电子学院将在软件园校区,今年首批招生计划是70人。

  (生活日报记者 王富晓)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大本科招生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