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验中学推荐生测试面试题“接地气” 多数学生不知“济南老舍故居在哪”

2016-05-23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山东商报 记者张雯雯)昨天上午10点40分,140名初三考生结束了省实验中学的推荐生面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省实验中学今年面试每名考生有两道必答题,取消了往年选答题环节。面试题共6道,内容涉及时政热点、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而就是这样“接地气”的考题,有的却把考生难住了。多数考生竟不知道“济南老舍的故居在哪儿”。

  今年省实验中学推荐生考试仍然采用笔试+面试的形式,其中笔试成绩占到最终成绩的80%,面试成绩占到20%。据悉,今年省实验中学面试仅有六道题,包括对《论语》名言的考查、学生组织活动能力的考查、互联网+对教育的影响、传统文学经典翻拍成电影考生的观点、对济南发展的看法等问题的看法等。

  其中,济南老舍故居一题难倒不少考生。记者随机问了9名考生,其中只有1名准确地说出老舍故居在济南的位置。一名参与出题的语文老师告诉记者:“老舍故居在哪的这一问不算分,就是想呼吁考生关注课本中涉及的身边事物。”山大附中考生张蕴川回忆,今年省实验中学的面试考题都挺接地气,很多考题均为开放式试题,大家都能说一些内容,但是如果没有一定的文学、历史等知识储备,很难答出彩。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考生面试故居中学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