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9所高校试点综合评价招生 过二本线有机会读名校

2016-05-26 09:37: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今年起,想上山东名校,高考成绩不再是唯一决定因素了!今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起,我省在普通本科高校组织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采用高考成绩、高中学考成绩和学校考核三者结合的综合评价模式招生。首批试点高校9所,这些学校将拿出部分计划试点综合评价招生,不超过学校在山东省统招计划的20%。根据计划,学校考核将安排在高考后进行。

  所谓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是指按照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和选拔标准,依据考生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学校考核,按比例形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学生的一种多元评价招生录取方式,其中学校考核包括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考核或面试。

  经过遴选,确定了首批试点高校,共有9所,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

  已经通过我省当年夏季高考报名并符合试点高校具体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综合评价招生。通过初审的考生有资格参加试点高校组织的考核。学校考核应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

  综合评价招生计划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高考成绩由试点高校自行确定,但不得低于我省首次确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就意味着只要综合素质高,过二本线就有可能读山大、海大等这样的名校。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