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

2016-05-30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徐英淦)近日,公安部为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的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记集体一等功,省委、省政府予以通报表扬。5月30日下午,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在济南联合召开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龚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接见了防暴队全体队员,并合影留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委牟玉昌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副省长张务锋主持会议。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朱明出席会议。

  张江汀指出,防暴队出国执行维和任务,是我国参与国际事务、履行国际义务、维护世界和平的一项战略举措。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不畏艰险、顽强战斗,英勇应对各种困难风险,为维护利比里亚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服务我国整体外交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开展向防暴队学习活动,把学习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宣传我省边防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活动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公安边防工作,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部队全面履行职责使命创造良好条件。

  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于2015年3月出征至2016年3月凯旋归建。期间,面对任务期延长、执勤任务增加、埃博拉疫情肆虐、生活条件艰苦等严峻考验,防暴队忠诚使命、不惧生死,圆满完成巡逻防控、武装护卫、骚乱事件处置等维和任务,5项综合行动能力评估指标在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8支防暴队中全部排名第一,创造了国际维和“中国模式”。(通讯员 由永怀)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