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G20峰会“气质”山东9城市钢铁水泥企业或限产停产

2016-06-02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新超)今年9月,G20峰会将在浙江杭州召开。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为配合G20峰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山东省内济南等9个城市,钢铁水泥企业或停产限产。

  据悉,根据环保部和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对G20峰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部署,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济宁、日照、莱芜、临沂、聊城等9市参与保障配合工作。各市要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完善重污染天气应对体系,大幅提高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发生为目标,科学制定不同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

  省环保厅大气处处长肖红介绍说,这次“气质”保障的重点区域是长三角区域,但考虑到大气污染区域传输的特点,“尤其是一般空气质量较好的月份是4-8月份,到了9月有秸秆焚烧、气象变化等因素,容易产生污染,因此山东9市也要做好保障工作。”肖红说,将要求对“高架源”(通过45米以上的烟囱排放)的钢铁、水泥等行业,以及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高架源”企业等实施严格管控,“当预测主会场可能会发生重污染时,这些相关企业将会采取停产或限产措施。”目前,相关企业清单已经上报环保部,“我们将按照会议期间要求,对其进行督导。”

  相关新闻

  山东省将征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  

  记者在该会议上了解到,山东要加强燃煤和工业污染治理。其中包括对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工业企业实施生产调控。山东省内济南、淄博、德州、聊城和滨州这5个城市均属于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与此同时,在工业污染治理方面,山东还将组织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综合治理。“近期,山东省将开始征收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肖红表示。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G20峰会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