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利用置换债券解决政府拖欠工程款416亿元

2016-06-05 10:4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6月4日电(记者陈灏)为解决由政府拖欠工程款导致的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今年以来,山东省各地(不含青岛市)已经累计通过置换债券偿还拖欠工程款416亿元。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娥介绍,山东省财政厅目前已分三批共发行置换债券1374亿元,相关资金已全部下达市县。目前,山东省各地政府尚拖欠工程款576亿元。山东省拟于6月6日再次发行置换债券353.78亿元,为各地清偿政府拖欠工程款等债务提供资金保障。

  李娥介绍,山东各市县财政部门对照2015年审计确认的拖欠工程款数据,与政府债务管理信息系统中经清理甄别确认的政府债务信息进行逐笔核对,建立了拖欠工程款清理台账。对符合政府债券置换条件的,通过采取“点对点”置换的方式,力争今年内使用置换债券全面解决解决政府拖欠工程款问题。

  据了解,下一步山东省还将加大置换债券发行力度,山东省政府将督促市县将尚未纳入今年置换债券发行计划的拖欠工程款债务,全部纳入下半年置换债券发行计划。(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