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署开展2016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6-06-06 08:47: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的部署要求,近日,山东省食安办会同二十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通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理念,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推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增强社会群众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食安山东”建设,擦亮“食安山东”名片。

  通知发布了全省宣传周重点活动及方案。今年宣传周将继续采用“重点活动+部门主题日”的组织形式。6月13日至6月27日食安周期间,组织开展宣传周启动仪式、食品快检进市场等十项重点活动,17家部门将先后举办“省直部门主题日”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全省统一安排下,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做好宣传报道,形成全媒体全覆盖格局;要按照惠民生、求实效的原则,激发公众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的热情,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