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护水网络暨首届绿色行动月启动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2016-06-06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记者 殷会丽)6月5日,山东护水网络暨首届绿色行动月启动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南市绿行齐鲁环保公益服务中心联合省内多家公益组织联合主办,希望在世界环境日的契机下,组建“为家人护水”的本地环境监督网络和倡导更多的环保行动。 

  会上,山东护水网络正式成立。网络由潍坊鸢都义工、青岛在行动、聊城义工联、菏泽花城义工、威海市环翠区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泰安市公益志愿者协会、东营阳光爱心协会、枣庄义工联盟、日照爱心联盟、绿行齐鲁等10家组织联合组建,以“为家人护水”为核心理念,开展遍布山东省的水环境保护行动。团队曾于4月份开展了“十城联动”共为家人护水山东黑臭水体排查行动,对所在城市的70多条河流进行了走访,总行程超过440公里,举报了64个黑臭河段。 

  绿行齐鲁项目主管牛晓玉同时宣布了首届绿色行动月的启动。从世界环境日到绿色行动月,主要是倡导更多的环保行动,绿行齐鲁将在每年六月份,开启绿色行动模式,号召更多公益团队和个人参与环境保护。主办方开通了活动报名方式,建立了#绿色行动月#微博话题,进行活动信息收集。 

  山东省环保厅王明远主任到场并致辞,对水环境现状和山东省环保厅十年治水的成效向参会代表做了介绍,对公众参与环保行动进行了鼓励,为志愿者鼓劲。他说“近几年来,山东省环保厅宣教中心通过新媒体的传播,见见了政府职能部门与社会公众沟通的纽带,山东省的环境状况在近几年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促进污染源治理,相信大家能够正确看待现阶段的污染问题,大家的利益与目标都是一致的,环境污染大家都是受害者。把握好度,正确把一些问题通过正确方式解决”。主办方开通了志愿者报名通道,也将逐步向十城开展志愿者招募的宣讲会,山东护水网络和绿色行动月的启动,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