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联主席潘鲁生当选中国民协第九届主席

2016-06-15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李颖 实习生 李翔宇)6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34人组成的中国民协新一届理事会和由15人组成的中国民协新一届主席团。潘鲁生当选为中国民协第九届主席。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简称“中国民协”)成立于1950年,是中宣部、中国文联领导的文艺家协会。
    潘鲁生,1962年生,艺术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兼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艺委会主任、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系中国文化名家、中央联系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担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2013年5月,荣获意大利文化金典奖,艺术家奖,成为荣获“文化经典奖·艺术家奖”的首位中国艺术家。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