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17城5月“气质”排名 济南倒数第三淄博垫底

2016-06-18 09:1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7城5月“气质”排名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孙杰)前不久,环保部公布了4、5月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济南连续两月位居倒数前三的位置。那济南的空气质量是否是山东17城市中最差的?在今天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5月份山东省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中,淄博排名垫底,济南排在倒数第三。其中,济南在“蓝繁”天数、PM2.5、PM10、SO2浓度、NO2浓度相比同期等都有不同程度改善。

  烟台和威海上月天天见“蓝繁”

  5月,全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烟台市和威海市,为31天,最少的是德州市和聊城市,为20天。其中,全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菏泽市,为8天;烟台市和威海市同比持平;同比减少最多的城市是滨州市,为4天。

  济南等5城市上月出现重污染天气

  5月,济南、东营、德州、聊城和菏泽等5市分别出现了重污染天气,均为1天,同比均增加1天;其余12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同比持平。

  烟威地区上月PM2.5控制最好,聊城滨州最差

  PM2.5方面,5月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烟台市和威海市,为36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和滨州市,为61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菏泽市,为32.9%;烟台市和日照市同比持平;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4.1%。

  威海PM10浓度最低,潍坊最高

  5月,全省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71μg/m3,最差的城市是潍坊市,为129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南市,为21.7%;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滨州市,为26.0%。

  淄博上月SO2和NO2浓度最高

  5月,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青岛市和威海市,为17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52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枣庄市,为41.5%;潍坊市和德州市同比持平;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烟台市,为25.0%。

  二氧化氮浓度方面,上月全省控制最好的城市是枣庄市和威海市,为25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53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菏泽市,为12.9%;泰安市同比持平;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东营市,为21.2%。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山东气质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