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三孔"古建维修等100项文物保护工程

2016-06-23 08:54: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6月22日电(记者孙晓辉)山东省文物保护百项重点工程22日正式启动,包括“三孔”古建筑群保护维修工程、齐长城保护工程在内的100项文物保护重点工程将集中开工。

  据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介绍,百项重点工程都是涉及全局、影响广泛的重大项目,其中包括世界遗产工程18项,重点大遗址工程16项,重点文物单位保护工程29项。

  据了解,百项工程预算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目前,百项重点工程所属178个子项目的工程方案、施工设计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国家和省级项目补助资金到位15.7亿元。

  启动仪式上,山东还面向社会推介了66个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包括10个资源条件较好的市县级文保单位,44个“乡村记忆”村落保护利用项目,12个文博产业招商项目。这些项目鼓励社会资本投入保护修缮,尤其是发布的市县级文保单位项目,依法依规在不改变所有权的前提下,给予投资者一定期限的使用权。(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启动三孔古建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