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首批257个小麦“托市收购”收储库点

2016-06-29 10:01: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6月28日电(记者张志龙)当前正值夏粮收购期间。记者28日从中储粮山东分公司获悉,山东省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第一批收储库点名单公布,共有包括济南第二粮库在内的257个收储库点方便农民就近卖“政策”粮。

  据了解,这些收储库点的公告是为了顺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关于印发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通知》的要求,将根据各地小麦市场价格和农民售粮情况,分期启动。目前,山东已有6个地市申请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正等待上级相关部门批复。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中储粮山东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为了不折不扣执行国家政策,这些收储库点是由地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农发行分支机构和中储粮直属企业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共同合理确定委托收储库点,共同组织验收入库,共同对收购的最低收购价小麦数量、质量、库存管理及销售出库等负责,共同落实好最低收购价政策,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在今年最低收购价小麦收购期间,山东省所有收储库点将推广应用“一卡通”结算系统,所有粮款均由中储粮直属库通过“一卡通”直接支付给售粮人,切实提高结算效率,有效保护农民利益。

  此外,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今年筹措资金26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夏粮收购,并根据夏粮收购进度情况及时追加贷款规模,让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小麦托市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