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青岛国际脱盐大会28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

2016-06-29 10:0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济南6月28日电(记者张旭东)2016青岛国际脱盐大会28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大会主题为“脱盐:创新驱动与绿色发展”。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王延祜表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是保障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国家“十三五”规划要求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并将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再生水利用等纳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体系中。发展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以及非常规水源利用等技术,对缓解我国沿海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水环境质量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恢复都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国际脱盐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支持下,会议影响力不断提升、会议内容不断丰富、会议组织形式不断创新。作为我国脱盐领域一项重要的学术活动,大会在促进政府与专业机构、专家与企业的交流,助力海水淡化装备制造基地建设,繁荣学术交流,增进与国际同行的有效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这次大会共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奥地利、以色列等2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内脱盐及水资源利用领域的专家,以及400多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青岛国际脱盐大会